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龍吟堂

堂主—關中刀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此刀客非彼刀客,本刀客非杀人之刀客,此刀非杀人之钢刀,乃雕刀塑刀,刻刀,手握雕塑刀刻刀之刀客。

北京烤鸭  

2015-08-23 13:35:32|  分类: 民之天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

北京烤鸭 - 關中刀客 - 龍吟堂

 

北京烤鸭 - 關中刀客 - 龍吟堂

 

北京烤鸭 - 關中刀客 - 龍吟堂

 

在北京城里,有北京第一吃“北京烤鸭”当然烤鸭现如今已经流传全国各地,到处都有北京老店烤鸭。要说吃正宗的北京烤鸭,还是上北京城里,列位,在北京吃烤鸭,可不是“全聚德”,但凡是北京上档次、讲究点儿的人,得上北京城里崇外大街“便宜坊烤鸭老店”。便宜坊烤鸭老店创始于明朝永乐十四年,至今已有六百多年历史,可谓是北京烤鸭老店的鼻祖。便宜坊悬挂的匾额乃是明代抗击倭寇名将杨继盛所题,便宜坊的寓意是指:“方便宜人,物超所值”之意。

北京便宜坊烤鸭店所烤的鸭子和其他烤鸭店不同,他是焖炉烤法,用果树木材,在炉中燃烧待木材烟气耗尽,炉中达到一定温度,将鸭子挂进烤炉,整个烤制过程不见明火,鸭子没有烟熏火燎的情况,鸭子烤得有果树的香气,所以对吃客身体不受影响。

烤鸭吃法很是讲究,大致有三种吃法,这第一是传统吃法,鸭子烤得,用一小车推上来在桌边,当着吃客的面,厨师用牛耳锋利小刀,将鸭子胼成一百零八片丁香片,码在盘中,享用时拿一张荷叶饼,卷着吃。这荷叶饼也有讲究,一张荷叶饼拿在手中一揝,成一团,放开了马上弹回去成原来形状,说明荷叶饼有筋度吃起来有嚼头。每张荷叶饼卷五片烤鸭,沾上北京特制面酱、放上葱丝、黄瓜条也可以放一点萝卜条,卷好了称为一卷,这是吃烤鸭行话。

第二种吃法,用空心马蹄烧饼,外皮焦黄酥脆,把烧饼撕开将烤鸭沾上蒜泥调和而成的酱油,夹在烧饼中吃。第三种吃法是当今新兴的一种吃法,用生菜叶抹上芥末卷上烤鸭吃。

        当烤鸭吃上一轮,厨师将鸭头从胼完鸭肉的鸭架上切下来,把鸭头从当间切开了,用小碟乘上再放一些鸭尾的肉,摆在这桌上最有身份的一位面前,这称作有头有尾,寓意做事有始有终,能坚持到底。这是吃烤鸭的讲究、规矩。最后还有鸭架拿到后厨,下锅加一些香菜、葱花,熬成白色奶汤,端上来原汤化原食,这是吃烤鸭的最后一汤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